黑浪猫

无名之辈,混混冷圈度日
已退
作品留作纪念
就这样吧

温馨提示:
1、cp:狗罐。
2、设定Delsin20岁,Aiden35岁。OOC请注意。
3、依旧渣,请凑合着食用。
4、以下正文↓↓↓

[求助,我觉得,我的室友好像喜欢我。]

某天Delsin闲得蛋疼四处乱扒情感小八卦,刚好翻到了这个很有趣的帖子。

[巧了,我喜欢我的室友]

在经过一阵深思熟虑后,他打出这一行字,跟了个帖。

没过多久下面就热闹了,从性别年龄性格习性长相学习(???)通通问了个遍,Delsin才意识到自己忘发了点东西。

本人男,芳龄20,玉树临风帅到冒泡,文武双全精通游戏,现单身,有意者请私聊……

呸,这又不是相亲,越想越歪!

Delsin继续往下翻。

[哇,如果是同一个室的就好玩了⊙ω⊙]

[诶……这种概率仅为万分之一的事就不用说啦。]

[真的?那你室友是咋样的啊?]

Aiden Pearce是什么样的呢?

他总是外出,把自己裹进一件密不透风的皮风衣里,还戴上面罩和帽子;要不就是躲进房间里捣鼓电脑,半夜还可以看到从门缝透出的灯光,偶尔还能听到微弱的咳嗽声;但他也会穿着厚厚的毛衣,跑出来做些简单的沙拉或是煎蛋,在给Delsin留下一份后又回到房间里。

总的来说,是个……很不错的大叔。

[和他关系咋样?]

普通的室友关系,出入见面都会打个招呼那种(虽然能碰到Aiden出窝的机会很少),也没有好到勾肩搭背喝啤酒看球赛的程度。

当然,作为室友,他们也有过几次交流,是在电视机前。Delsin偶尔会看电视,会看Fetch推荐的爱情肥皂剧,虽然屏幕上男女主总是各种情路坎坷分分合合很烦,但每次他都会一脸好奇地看还觉得有点意思。

嗯,确实是有点意思。

某次Aiden端着碗水果沙拉在旁边坐下,边吃边看,很入神的样子,昏昏欲睡的Delsin瞬间精神了不少。

电视上的男女主正在为了离婚吵架,吵得那叫一个天昏地暗,堪比第二次世界大战。

“嘿,你……”

“你的那份在厨房。”

“不不不,我不是说这个,我是想问……”

好吧,Delsin找不到话题,便随口扯了一句:

“你觉得……他们会和好吗?”

沉默了一会儿,Aiden才回答道:

“会。”

“为什么?”

“之前那个小姑娘不是你女朋友吗?”

“她凶得要死,你觉得像吗?我都没谈过恋爱。”Delsin喝了口可乐,“你呢?”

“……没有。”

“那为什么你觉得他们会复合啊?”

“直觉。”

然后这次简单的交流就以Aiden回窝结束了。

[超小声来一句,你喜欢他哪一点啊(≧∇≦)/]

Delsin愣在那里好久,才噼里啪啦打下好长一段字。

你喜欢他什么?

是那双比祖母绿宝石还要漂亮的眼睛,亲一口可能会扎到嘴的胡渣,还是长长的随风飘进了心里的风衣下摆?

小孩子才会犹豫不决,Delsin笑了笑。

我全都喜欢。

很多很多次,Delsin捧着盒披萨,站在Aiden的房门前,想要敲门问问他要不要来一块。又有很多很多很多次,他缩回手,默默走回客厅,边打游戏边让披萨凉掉。

但在众多网友的助(song)攻(yong)之下,他终于鼓起勇气,点了一份披萨,再次站在Aiden的房门前。

他还是很紧张,手举在半空中,却迟迟不与门来个亲密接触。

Delsin你是旗子哥你是亚米克斯的骄傲你今天绝对绝对不能怂不能怂不能怂怂怂怂怂……

一通碎碎念过后,什么事都没有发生,他还是保持着这个姿势,让披萨的热度随着香气慢慢飘散到空气中。

似乎是连门都看不下去了,吱呀地一声响,开了条不大不小的缝。Aiden站在门后,用那双漂亮的眼睛审视着Delsin。

“有事吗?”

“那个……要吃披萨吗?”

Delsin勉强挤出一个微笑。门后的中年男人看了眼他手里的披萨,说:

“进来吧。”

然后他就像机器人一样,迈着僵硬的步伐,进了Aiden的房间。

Aiden的房间很乱,桌子上摆满了东西,被子被揉成一团压住枕头,衣服在床头堆成一座小山。好在Aiden时不时会打扫一下,不然就真成垃圾堆了。

Delsin捧着披萨盒,跨过一个黑盒子。Aiden把桌上的东西推到另一边,空出个位子让Delsin放披萨,然后他拿了片披萨,坐到床上,问:

“还有什么事吗?”

“聊会?”

Aiden点点头。

“确实,做室友半年多了,我们还没试过好好坐下来聊聊。”

很好,是个好的开始,Delsin,加油!

“除了姓名性别,我们对彼此都一无所知。”

Aiden走到窗边,拉开窗帘往外看了一眼,又拉上,转身面对Delsin,说:

“不过,我明天就要搬走了。”

?!

“谢谢你的披萨。”他一脸平静地看着愣在原地的Delsin,“我还有事要忙,如果没什么事的话,麻烦不要来打扰我。”

“Aiden,其实我……”

哗啦地一声,玻璃破碎开来,Aiden弯下了腰,碎片砸到他身上,又纷纷掉在地上。下一秒,外面传来了砸门声。Aiden跑过去,抓住被吓得不知所措的Delsin的手臂,打开衣柜门,把Delsin塞了进去。

“呆在里面。”

Aiden拉上面罩,合上衣柜门,把Delsin留在了黑暗里。

非常奇怪,之后的事Delsin记不太清了,只隐隐约约记得Aiden带着他去了Eugene家。

“老天,他浑身都是血,还拖着一个脸色苍白魂像没了一样的你,我都快吓死了。包扎完伤口后他一直在打电话,按手机,再后来你在沙发上睡着了,他走过来一脸抱歉地在你耳边念叨些什么,还……”

“还什么?”

Eugene犹豫了一会,说:

“亲了你一下。”

Aiden是什么时候离开的,就连Eugene都不知道。Delsin没有在Eugene家住,第二天他回到自己租的屋子时,屋里整整齐齐,像是什么事都没发生,其中也包括Aiden的房间。

但这里还留有他的味道。

Delsin坐在沙发上,披着毯子蜷成一团。电视开着,还是上次那部电视剧,欢快的背景乐响起,剧里的男主女主互相拥抱,述说着分开后对对方的思念。

Aiden的直觉很准,那对小情侣真的复合了。

他拿出手机,按了一串号码,一串他偶然看见然后拼命背下的号码。

他满怀希望。

对不起,您拨打的号码不存在。




(在各种拖更及偷工减料之下,我码完了

评论(5)

热度(55)